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重走长征路,勇担新使命

2019年7月10日来源: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为坚定团员理想信念,激发广大团员青年民族自豪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工作中真正发挥团员青年主力军的作用,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团委于2019年6月21日组织团干部、团员青年40余人开展为期两天的“重走长征路,勇担新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首日,全体团员青年在珠玑巷广府人家训馆中听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团课。南雄市文史工作者陈水勤老师,以南雄红色景点为视角,从南雄红色历史文化的客观实际出发,以时间为线索,以事件为节点,精讲南雄革命斗争岁月中的真实动人故事,深入浅出的向全体团员青年讲诉了南雄红色历史文化的起源与发展。

 

活动次日,全体团员青年身着红军装,怀着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前往油山上朔苏维埃政府旧址,在庄严的上朔人民会堂内进行了简单而隆重的誓师大会,“我宣誓:永远铭记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先烈遗志,争做红色传人,砥砺前行……”庄重严肃、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人民会堂。

 

誓师授旗仪式后,团员青年分为三路纵队,高举旗帜,昂首阔步,唱着红军歌,沿着夹河口、油山革命纪念碑、大岭下会议旧址行进,怀着对红军的敬仰和缅怀,浩浩荡荡翻山越岭,穿过田野与村庄,追寻革命先辈的足迹,亲身体验长征路上的艰难险阻。在前行途中,团员青年认真观看红色文化介绍,回顾革命前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短短两天的红色之旅,通过“当一日红军、走一段长征路、吃一顿红军饭、唱一首红军歌、上一堂红军课、回顾一次党史、重温一次誓词”的形式,让所有参加活动的团员青年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精神上受到鼓舞。重走长征路不仅是对团员青年身心素质的一次考验,更是一次丰富而生动的革命精神和灵魂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大力弘扬不怕艰难险阻的长征精神,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本职工作中,在新时期的长征路上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