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两会亿起说:探索“互联网+政务服务”特色改革

2019年4月1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两会报告提出:

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各地探索推广一批有特色的改革举措,企业和群众办事便利度不断提高。

亿迅科技一直助力政府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为各地市政府积极探索特色的改革措施。例如政务热线的互联网分流、政务服务网的客户画像等特色改革措施,让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助力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借互联网渠道分流,减轻热线话务压力

1、广州12345

广州12345自上线以来话务量每年增长50%,坐席人数逐渐减少。为了应对热线不断增大的业务量和有限的坐席资源,亿迅科技通过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渠道分流咨询类等短流程、短路径业务。

在2016年二孩全面放开,关于二孩生育保险的咨询成为当时热点,二孩生育与是否当地居民,用人单位缴费年数、本单位人平缴费工资等有关,话务员解释平均需要花费10分钟以上。通过建设微信小程序做一个类似公积金计算的公式表,市民只要输入相关信息,不到一分钟即可知道生育保险报销的金额,助力政府降低话务压力以及运营成本。

 

坚持以人为本,打造便民服务

2、广州政务服务网

亿迅科技助力广州市政务建设广州政务服务网,除了建设电子证照库、样本库等基础应用外,还建立市民画像和企业画像的特色应用。通过建立超过100个维度的自然人、法人数据“画像”,基于市民的办事轨迹、生命周期,推荐相关政务申办事项和政务公开内容。政府通过这个特色应用,根据市民过往办理的事项以及正在办理的事项、目前事项进度等信息,精准推荐市民感兴趣的相关政务事项。

 

亿迅科技仍将持续深耕“互联网+政务”领域,持续为政府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让政务服务更加便利化,助力提高政府公共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未来,将以政务大数据为核心,将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融入电子政务,不断推动政务智慧化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