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引领智慧农业潮流,新会陈皮大数据平台惊艳亮相首届广东农民合作社领头人大会

2019年2月1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首届(2018)广东农民合作社领头人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在广州珠江宾馆隆重举行。本届大会以“一村一品合作振兴”为主题,聚焦新型科技助力农业、“互联网+农产品销售”、对接金融资本等主题,邀请广东省农业农村厅陈东厅长、20位行业重量级嘉宾,与250多家广东农民合作社领头人、150多位青年农场主进行现场互动交流,为助力地方“一村一品、一镇一业”特色经济及广东特色现代农业的快速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规划的进一步实施提供强劲动力。会上,亿迅科技智慧农业产品专家分享了新会陈皮产业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的成功经验。

 

(亿迅科技智慧农业产品专家分享经验)

新会陈皮产业智慧农业大数据平台是广东省第一个聚焦本地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大数据平台,同时也是广东省第一个现代农业产业园信息化项目,在基于完成了全区新会柑种植情况摸查的数据采集工作后,利用大数据进行数据分析,形成新会全区的陈皮产业数据“一张网”,主要体现以下几个方面:

生产与销售有机联动

通过对新会柑种植、加工数据的分析与预测,以及市场销售数据的趋势分析,以市场需求为驱动,合理分配生产、加工产能。

过程全程追溯

通过全程智能化管理和物联网监控信息化技术,实现从农田生产到加工直至销售的全过程信息可追溯,精准监管溯源码的发放过程,有效降低外地陈皮“以次充好”的市场风险,有效保护新会陈皮的区域品牌。

生产过程标准化

平台围绕国际化标准,对茶枝柑的种植、加工及仓储设立严格细致的生产标准,改变过往生产门槛低、不规范的局面,提升新会陈皮产业的整体质量。

 

该项目是一个“咨询+平台实施+平台运营”一体化的交钥匙项目,平台在3个月内以业内最短的实施时间实现了上线,并助力新会陈皮现代农业产业园顺利通过了国家农业农村部第二批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的验收。目前,全区产业链产值达60亿元,新会陈皮品牌价值约89亿元,在中国区域农业品牌研究中心发布的“2018中国区域农业品牌影响力排行榜”中位居中药材第4名,成为广东唯一上榜的区域农业产业品牌。

 

(新会陈皮国家级产业园验收现场)

亿迅科技长期深耕农业领域,推出了“农技宝”和“小牧童”等在农技、畜牧领域全国领先的产品,未来,亿迅科技将紧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依托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聚焦“各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农业产业大数据”等专业领域,进一步推动各省市区县“互联网+农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