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牧情通推动畜牧业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2019年2月1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由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主办的“养殖场直联直报信息平台及畜牧业信息入户客户端发布仪式”在山东省泰安市举行。其中,全国畜牧总站与中国电信集团的合作也在此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仪式现场

中国是畜牧业大国,畜牧业平稳健康发展关乎国计民生。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重视畜牧业健康发展,强调信息引导应在保证畜牧业健康稳定发展中发挥积极作用。随着移动高速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信息化与万物的融合步伐不断加快。当下畜牧业发展正处于融合创新时期,中国电信与全国畜牧总站达成战略合作关系,推出了畜牧业信息入户客户端“牧情通”,为畜牧业统计监测工作插上了信息化的翅膀。

 

农业农村部马总师听取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严经理介绍牧情通

 

全国畜牧总站与中国电信集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牧情通”是由亿迅科技研发及运营的农技推广应用“农技宝”APP上新增的畜牧信息手机直报模块,协助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全国畜牧总站以为农民办实事为宗旨,启动实施“畜牧业信息进村入户行动”,实现了对养殖场户的点对点信息采集和信息服务,有效解决了养殖户信息闭塞、养殖技术落后等难题,同时还提高了全国畜牧信息的采集效率,大大提升了畜牧信息化水平和服务能力。

牧情通三大主要功能

信息采集:手机填写,信息随时报

信息惠农:信息直达,资讯随时看

畜牧视频:手机点播,技术随时学

 

从畜牧业大数据、“互联网+”等新业态的蓬勃兴起,到今天的畜牧信息入户客户端“牧情通”的投入运营,必将形成势头迅猛的潮流,为畜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畜牧兽医信息化迈向更高水平提供更加坚强的支撑。

未来,全国畜牧总站与中国电信将全面针对畜牧业信息化不断创新和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让数据转起来、用起来,让决策有依据、农牧民得实惠,推动畜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