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智慧水务云平台荣获《第八届粤港物联网大赛“最佳物联网应用奖”》

2018年12月24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由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选送参赛的“智慧水务云平台”喜获《第八届粤港物联网大赛“最佳物联网应用奖”》!

 

第8届粤港物联网大赛由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指导,广东省物联网及互联网+产业联盟主办,围绕“聚焦湾区,智能创新”主题以及粤港澳物联网技术应用开展交流。本次大赛将推动粤港澳物联网及互联网+项目合作及研究成果的交流与转化,促进粤港澳物联网产业发展,推进粤港澳物联网产业紧密合作,建设智慧粤港澳。大奖旨在鼓励粤港地区企业采用物联网技术,对香港及广东地区从业者和组织运用物联网技术提升商业运作效率取得的成绩进行推介和宣传,加强粤港地区物联网应用及技术交流与发展。

 

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承接中国电信集团部署搭建的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是广东落实企业转型3.0战略、服务物联网生态圈发展的重要举措。

中国电信“智慧水务云平台”是亿迅科技受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委托研发。该平台是以整体集成,融合服务的目标,以“数据通道、连接感知”的实现方式,提供包含连接“管理数据分析平台+智能管道+集成NB-IOT内嵌模块”的云管端水务行业解决方案。智能水表将抄表相关数据按照水务数据传输协议,传输到水务云平台来进行抄表数据呈现和管理。该平台的主要功能包括:水表管理、信息查看、计量统计等。

 

智慧水务云平台主要功能

中国电信“智慧水务云平台”已与全省各地水务公司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单位涉及20多个,终端设备已正式商用2000多户。支撑客户输出运营分析报告已经发现多处管道漏损,用户使用异常等问题。有效地帮助了水务公司改善了资源浪费的现象。

 

NB智能水表从接收到安装使用的过程中,水表有“库存”、“在用”、“停用”和“拆除”四种状态,可在平台上进行全流程可视化管理。平台通过24小时48次的用水数据采集和1次的数据远程上报分析出水表使用情况。一旦判断为漏损,系统将发出漏损告警,从而帮助工作人员及时排查出漏损情况。

 

为了安装调试NB智能水表,亿迅科技还开发配套的维护检测工具——“智慧水务安装测试系统”手机APP。通过该APP,维护人员可以查看NB智慧水表上报的数据与现场读取的水表的实际数据是否一致,还能获得水表安装位置的GPS定位数据。

 

2019年将会是物联网应用的爆发年,亿迅科技将助力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紧抓万物互联的契机,协助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引领广东物联网产业的先行优势,更好的服务广大物联网企业加快应用开发速度,为广东产业升级和智能转型以及建设“智慧广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