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聚合生态,万物互联”系列活动之“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广及物联网发展新技术分享会”

2018年12月1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由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主办的“聚合生态,万物互联”系列活动之“物联网解决方案推广及物联网发展新技术分享会”圆满结束。本次活动邀请了物联网实验室负责人王海滨、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技术专家林克以及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斌总经理跟与会伙伴们一起分享了5G时代下物联网发展的新趋势以及智慧消防产品的解决方案。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参观实验室

 

活动现场主持人进行嘉宾介绍

首先,由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负责人王海滨向与会人员介绍实验室在物联网生态链中扮演的角色和所提供的服务。

 

物联网实验室负责人王海滨进行实验室定位介绍

随后,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技术专家林克与大家分享了物联网发展的新技术与新趋势:技术上,物联网连接方式正在从传统的“2G+4G”向“NB+4G/5G”发生变迁;趋势上,中国将成为未来全球物联网市场的主要生力军,预计2022年,智能制造、消费升级和新型智慧城市将成为中国物联网市场发展最快的三大行业。

同时,林克还向大家介绍了中国电信的5G商用化进程以及电信与制造厂商所推出的全新商务合作模式。

 

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技术专家林克进行主题讲话

 

 

 

此次活动,还邀请了行业合作伙伴——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大家介绍了NB在智慧消防中的应用和相应的解决方案。

 

广东九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万斌进行主题讲话

 

 

 

 

活动最后,广州市兆基仪器仪表有限公司、广州信溢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锐龙星空科技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签署了合作伙伴协议,大家将进一步在产品研发、市场拓展等领域深入合作,携手共创物联网事业新辉煌。

 

未来,物联网的发展必将带来新一轮的技术变革,中国电信以满足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协同创新为手段、以规模发展为目标,为合作伙伴打造集研发、测试、交流等多位一体的物联网产品孵化空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紧抓万物互联的契机,继续携手产业链合作伙伴,共谱物联网发展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