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之安全穿戴智能检测系统,让机器视觉更加智能高效

2018年10月30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视觉,是人类感知客观世界的主要信号来源。在信号处理理论与计算机出现以后,人们试图用摄像机获取环境图像并转换成数字信号,用计算机实现对视觉信息处理的全过程。这种使计算机能够通过一幅或多幅图像认识周围环境信息的研究目标,正是机器视觉。

作为机器视觉的代表应用,以摄像机为核心的视频监控系统,目前已经广泛应用于安保、交通、楼宇、工业等各个行业领域。在视频监控飞速发展的今天,视频监控画面的信息已成海量,远远超过了人力所能进行的有效处理范围。传统采用人工回放录像取证的方式具有效率低下,容易出错的缺点。而人工智能技术恰好具有处理海量信息的能力,也能在技术的基础上实现实时监控、基准判断。

 

我们通过从机器视觉的三大应用领域进一步分析,看到机器视觉为视频监控带来了这些改变。

一、目标识别

目标识别技术和稳定的追踪方法是机器视觉发展的关键因素之一。它在很多领域都得到大量的应用,例如身份确认的指纹识别、人脸识别、虹膜识别以及在智能交通管理、机动车检测、停车场管理等场合的车牌识别等。近些年来,目标识别技术已由理论探索、实验室仿真逐渐走向实际应用,其技术方法也从经典的统计模式识别,向着基于知识、模型、多传感器信息融合以及人工神经网络的识别方法演进。

 

二、目标追踪

运动目标跟踪是确定同一物体在图像序列不同帧中位置的过程。其主要工作方式就是选择好的目标特征和采用适当的搜索方法,根据匹配原理,把现有的跟踪方法分为基于模型、区域、特征以及活动轮廓的跟踪。

 

三、视觉分析

视觉分析技术,就是通过目标识别、目标追踪方式之后,进一步获取目标的出现时间、运动轨迹、颜色等诸多信息,通过对各个目标的上述信息的分析,找到视频中存在的危险、违规行为或者可疑目标,并对这些行为和目标进行实时报警、提前预警、存储以及事后检索。

 

在视觉分析的应用领域中,最为重要的便是智能视频监控和智能视频检索技术。智能视频监控是对当时采集的视频进行实时处理,当发现危险事件或者可疑分子时进行实时报警;而智能视频检索技术,处理的是已经发生过的存储视频,其通过对视频进行快速分析,找到其中存在的危险事件、可疑分子,以及每个感兴趣目标的信息,使用者可以对关心的事件进行选择或者对关心的目标属性进行定义,系统能够快速查找到用户关心的事件或目标。

如今在各行各业都存在着在岗工人由于未佩戴安全帽而造成的伤亡事故,安全帽佩戴管理成为一大难点。亿迅科技安全穿戴智能检测系统运用视觉分析技术,结合智能视频监控和智能视频检索等应用,实时对工作人员的安全帽的佩戴进行实时监控、识别和检测,对未佩戴安全帽的危险行为可实时监测和预警,告警视频、截图都可以在客户端显示,可以实时监测人员活动情况,以及查看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若未佩戴安全帽则发出报警信息,通知后台安全员、项目经理和管理人员。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做到事前预防,事中常态监测,事后规范管理。

 

亿迅科技依托自身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视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凭借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未来,亿迅科技将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