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应用AI技术助力中国电信实现海量发票智能识别

2018年9月11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亿迅科技承接中国电信集团MSS集中工程,全面覆盖集团总部及31个省分公司,国际公司和澳门公司。实现全国MSS在管理模式、业务流程、主数据、系统运营等多方面的全面统一。

面对每年中国电信约500万张增值税发票,亿迅科技集中MSS团队积极探索,利用机器学习和AI技术进行自动发票影像识别,彻底改变传统的发票票面信息需要会计手工录入及核对,报账人或会计需要到税局网上人工验真及打印验真证明的低效操作。智能识别相比传统手工方式,每张发票的处理时间可减少约8分钟,效率提升30%-40%,因此解放财会人员大量繁琐工作,减少纸张打印和档案空间。目前智能发票识别已经成功应用在集中MSS生产流程,发票类型识别率和完全识别率等指标相比第三方发票识别小工具(如xx发票助手等)略胜一筹。

 

人工智能的发展,不断有新的框架、算法、开源工具,亿迅科技充分利用机器学习、深度学习技术,从非结构化的发票影像萃取出结构化数据,彻底解放发票处理环节的生产力,同时也为后续高效的财务稽核、分析、数据挖掘等奠定良好的基础。

 

亿迅科技集中MSS团队将不断尝试将AI技术引入中国电信业务管理场景,发票影像识别仅仅是开始,通过不断深入使用人工智能技术,解决从内容格式相对固定的非结构化影像文件(发票、电话卡、SIM 卡、充值卡、身份证、员工报到证、员工卡、资产标签卡等)萃取结构化信息,持续提升生产、经营管理过程效率。做到点滴优化,让工作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