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举办“廉洁文化进家庭”亲子活动

2018年9月7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国无廉则不安,家无廉则不宁”。为发挥家庭在廉洁文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提高亿迅科技员工家庭成员的拒腐防变意识和能力, 筑牢反腐败家庭防线。近日,亿迅科技举办以“树清廉家风、建和谐家庭”为主题的廉洁文化进家庭亲子活动,倡导家庭成员争当“廉参谋”、“廉管家”、“廉内助”和“廉模范”。

本次活动主要包括“颂廉洁宝贝才艺秀”和“画廉洁亲子创意DIY”两大环节。在“颂廉洁宝贝才艺秀”环节中,十位不同年龄的孩子同台献艺,从三岁小萌娃奶声奶气的《三字经》朗诵到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从优美悦耳的小提琴演奏到宛转悠扬的童声独唱;从动感十足的舞蹈表演到娓娓道来的廉洁小故事,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用小朋友们自己的方式演绎着思廉、向廉、崇廉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主题内容,引来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也让现场气氛欢乐不断升级。

 

在“画廉洁亲子创意DIY”环节里,所有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一起集中观看廉洁动画片《郑浩拒礼》,从动画片里共同学习“廉洁”的含义。随后现场跟着老师学习简笔画,在家长的指导下,展开奇思妙想,用稚嫩的小手在白色T恤上描绘出一幅幅五彩斑斓的图画,以儿童的视角,用绘画的形式表现自己所理解的廉洁内涵。绘画过程中,家长们与孩子协作,你一笔我一画,共同协作完成属于自己的独特廉洁T恤,在亲子创作中共同感受廉洁文化。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亲情维系、道德养成、文化价值观念传承和每个家庭成长的重要载体,营造健康清廉的家庭氛围,既关系到家庭成员的幸福安康,也关系到企业和社会的和谐稳定。亿迅科技首届廉洁文化节以“廉洁文化进家庭”活动为载体,强化廉洁文化与企业文化的融合,从干部群众家庭亲子互动活动入手,在寓教于乐中传承廉洁文化,建设廉洁家庭,让“崇廉敬洁”的思想理念植根于每个家庭、植根于每个孩子心中,充分发挥家庭建设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是人本的企业文化体现。

亿迅科技向全体员工干部家属号召:常吹家庭廉政风,常弹家庭廉政弦,把好家庭廉政关,守住家庭幸福门。用实际行动构筑起反腐防腐和促廉倡廉的家庭防线,共同创造美好幸福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