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音视频智能分析打造智慧管理新模式

2018年6月14日来源: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工人看一看闸机上的摄像头,闸机自动打开,然后从容的通过闸机进入工地;工人在施工现场没有佩戴安全帽,车辆未经允许进入工地,通过人工智能实时分析,在大屏监控系统发出告警等等,以上场景都是亿迅科技研发音视频的智能分析平台帮助客户进行智慧工地高效管理的日常。

近年来,中国大力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AI、物联网”等新兴技术的发展和应用,音视频智能分析作为人工智能应用比较成熟的技术,在智慧交通、智慧园区、智慧政务、智慧工地等领域具有巨大需求和市场。

亿迅科技研发的音视频的智能分析平台,具有跨平台、高性能、易扩展、能力强等特点,可广泛应用在公安、交通、边防、金融、环保、水务、建筑、石化、学校等行业。该平台与亿迅科技的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视频等能力结合,为客户提供用户画像分析、轨迹分析、智能预警、应急指挥调度、决策分析等功能,并基于人脸识别、车牌识别、智能检测、区域检测等各种智能分析系统,满足不同领域客户的智能化分析需求,实现软硬件一体化的智能联网应用。

一、人脸识别智能考勤系统

亿迅科技在智慧工地中应用人脸检测和识别技术在人员进出重点区域设置人脸卡口摄像机,针对经过卡口人员进行人脸抓拍、识别,实现人脸考勤并形成考勤报表,统计每天进出生产区域的人员流动情况,有力保障工地安全。

 

二、车牌识别智能管理系统

亿迅科技在智慧工地中运用车牌识别技术对车辆进行智能管理,系统提供车辆行驶方向、经过时间、地点、车辆类型、车牌号码等信息。未经许可进入工地的车辆将被标记为“非法车辆”,推送到后台管理系统,实现检测告警。

 

三、安全穿戴智能检测系统

在各行各业都存在着在岗工人由于未佩戴安全帽而造成的伤亡事故,安全帽佩戴管理成为一大难点。亿迅科技安全穿戴智能检测系统可以实时监测人员活动情况,以及人员是否佩戴安全帽。若未佩戴安全帽则发出报警信息,通知后台安全员、项目经理和管理人员。真正做到安全生产信息化管理,做到事前预防,事中常态监测,事后规范管理。

 

四、区域检测智能监视系统

区域检测是公共安全防范中最为基础的系统,亿迅科技在工地现场的高危区域和边缘区域部署监测系统,通过前端的视频监控设备实时了解监控区域的情况,而且具备入侵报警作用,一旦发生入侵行为,第一时间发出警示,并及时告知安保人员进行处理。区域检测还包含人员实时定位与轨迹跟踪,可以实现区域信息实时收集、处理和传播,提高办公效率,加强管理,确保高质量、高效率、低成本、高可靠性地实现人员工作、车辆综合管理。

 

亿迅科技依托自身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物联网、视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凭借在行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产品方案,持续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未来,亿迅科技将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