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带您踏上“微服务实践之旅”

2018年5月16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软件开发的世界日新月异,新技术层出不穷,便于系统架构纵横扩展的微服务日趋流行。如果你想拥有一个敏捷且快速响应的大型应用程序平台,就需要密切关注各大业界主流都在使用的微服务技术。

近日,由亿迅科技主办的第19期技术沙龙在广州国际媒体港火热开场。本次技术沙龙以“微服务实践之旅”为主题,邀请亿迅科技公共架构团队进行微服务架构、微服务下的数据一致性及数据集成、微服务下如何实现性能监控等专题分享。

 

技术沙龙现场

微服务架构浅析

亿迅科技专家分享了各种架构的演进和发展,告诉大家为什么要选择使用微服务,微服务的核心组件、基于Spring Cloud的Khala微服务架构以及实施要点等内容。他认为微服务是根据业务模块划分服务种类,每个服务可以独立部署并且互相隔离,通过轻量的 API 调用服务,服务需要保证良好的高可用性。

微服务下如何保证数据一致性

亿迅科技专家指出:单体应用的数据一致性可以通过数据库事务保证,但传统分布式事务不是微服务中解决数据一致性的最佳选择。同时他还介绍了数据一致性的相关理论,以及解决一致性问题的几种模式,并指出保证数据一致性是微服务下的一个具有挑战性的难点。

微服务下的数据集成

亿迅科技专家通过分享市民办理政务业务引发投诉,同时分享了微服务下数据交换平台的关键技术、亮点,共享平台的技术和特点,以及微服务下的数据集成如何做好数据传输和共享安全保障。

微服务下如何进行性能监控

亿迅科技专家分享了微服务下的监控特性,业界主流淘宝、京东等如何实现分布式追踪,亿迅科技的Khala又是如何实现微服务下监控的--Khala Insight通过应用拓扑的自动发现,实时监控调用链性能,达到快速定位问题的目标,实现可视化监控与运维。

 

专家分享

亿迅科技技术沙龙致力于以“技术开放”的心态,分享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技术实践,为广大技术爱好者及学习者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促进亿迅科技营造一个互相学习、互相分享的氛围,助力亿迅科技打造高质量高水平的专业技术团队,为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

未来,亿迅科技将持续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并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