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广东省特色农产品产业大数据平台,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3月15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广东省2018年“全省春耕备耕暨农业科技、放心农资、农业机械三下乡现场会”在江门台山召开,会议全面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和全国春管春耕暨种植业结构调整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动员部署全省春耕农业生产,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乡村振兴。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

会议强调,今年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局之年。做好今年春耕生产工作,对推动全省农业提质增效,实现乡村产业兴旺,意义重大。长期以来,由于资金、资源、人才向城市流动,我国大多数农村地区长期处于‘失血’状态,因此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盯住‘人、地、钱’三个关键环节,促进城市资源向农村流动是今年的重要课题。为了完成这个课题,亿迅科技最先给出答卷,率先在全省推出“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

由亿迅科技研发的“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利用互联网+产业的发展优势,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的融合发展,大力发展特色农业,创新农村商业模式;通过提升产业规划和农业产业化发展水平,实现一村一品的特色有机高经济价值作物的种植;结合悠闲旅游农业产业的融合,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助农户踏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

在会议现场,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观看了“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演示,还听取了关于“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融合一二三产业的规划和“美丽连州”试点发展的介绍。广东省副省长叶贞琴对此高度关注,还指出省农业要大力推进质量兴农、绿色强农、品牌强农,促进农业提质增效。要做优传统产业,做强特色产业,做大新兴产业,培育一批新型经营主体,打造一批产业信息化发展平台,创响一批地方特色品牌,强化一批技术支撑,创设并落实好一批政策。

 

 

向副省长演示“特色农产品产业融合创新平台”

未来,亿迅科技将依托自身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积极为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发挥自身能力,继续进一步拓展各省市区县“互联网+农业”的发展,并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