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践行十九大精神,智引创新,共创互联网+智慧城市

2017-11-21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2017年11月10-11日,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智慧城市论坛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应用大会于广州开发区萝岗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受邀参加,凭借“智慧水务IOT平台解决方案”与“智慧园区解决方案”两项智慧城市信息化方案荣获了“中国智慧城市物联网十佳应用创新奖”和“中国智慧园区规划与实践奖”两项殊荣。

 

左起:亿迅科技副总经理林有宏、ICT分公司副总经理魏江合影

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加强国家创新体系建设,强化战略科技力量。”等理念,为智慧城市建设提出并明确了发展路径。此外,报告中涉及到的人才强国战略、共享经济、大健康等都与智慧城市、智慧社会建设密切相关,将对未来智慧城市的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智慧城市相关企业要对此提前布局,以人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

当前,在国家大力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背景下,大会紧紧围绕“云合物联、数聚力量、智引创新、产城融合”这一发展理念,共同探究大、智、云、物、移、链等产业技术对智慧城市发展的推动作用。

智慧水务IOT平台是亿迅科技本次获奖的项目之一。该平台利用NB-IOT网络全区域覆盖的优势,实现全业务区域智能抄表,降低由于多种抄表方式导致的工作复杂度,提高抄表数据准确率。下一阶段,平台将拓展在大数据分析、云计算、水质监控、分区管理DMA、水泵站监控、管网监控等方向,全面实现水务智慧应用。

 

亿迅科技副总经理林有宏(右二)领取

“中国智慧城市物联网十佳应用创新奖”

本次获奖的亿迅科技“智慧园区解决方案”有效融合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而成的具有智慧化、专业化、集成化特征的综合管理平台,形成“一网、一云、一图、N类应用”。通过感知、传输、整合、分析园区各类关键信息,对园区安全、环保、公共服务、工商活动等作出准确、高效的智能响应。

 

亿迅科技ICT分公司副总经理魏江(左二)领取

“中国智慧园区规划与实践奖颁奖现场”

盛会受到国内外智慧城市建设规划者和参与者的广泛关注,广东省经信委、广州市工信委、广州开发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工信部信息通信研究院、住建部原副部长、工信部元副部长、中国工程院士各部门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现场聚焦了浪潮集团、阿里云、佳都新太、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联通产业互联网公司、金鹏等众多业界名企,共同探讨智慧城市建设方案。业界大咖与现场观众分享了最新的科技与应用成果,探寻智慧城市建设模式、应用理念,共同研究探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无线电和通信技术应用等多个专业领域议题,有效促进各行各业走向集约、智能、跨界和再生,鼓励与会各方开展实质合作、实现“互联网+智慧城市”的宏伟蓝图。

亿迅科技斩获论坛两大奖项,是对亿迅科技在推动智慧城市发展中所做贡献的高度肯定与嘉奖。互联网+时代,亿迅科技将持之以恒,牢牢把握贵在创新重在项目这两大课题,继续在智慧城市领域的信息化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