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科技带您领略一场“产学研”融合的物联网盛宴

2017年8月17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在物联网时代,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只要嵌入一个微型感应芯片,把它变得智能化,这个物体就可以“自动开口说话”。再借助无线网络技术,人们就可以和物体“对话”,物体和物体之间也能“交流”。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促进社会各行各业的智慧化进程,发展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各行业应用,为各行各业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还促进打造智慧城市,涵盖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楼宇、智慧抄表、智慧停车、安防监控等领域的应用。

近日,由亿迅科技主办的亿迅科技第16期技术沙龙在龙威广场举行。本次沙龙以“物联网,打造智慧生活”为主题,邀请了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蔡君博士、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行业应用开发中心物联网领域专家谭华、亿迅科技物联网专家王海滨这三位嘉宾与大家探讨物联网的发展,并分享专题演讲。

一、未来网络研究进展及产业化前景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副院长蔡君博士分享“未来网络研究进展及产业化前景”。未来网络包括物联网(IoT)、ICN、SDN、5G等,其中物联网蕴藏着巨大的市场机遇,预计到2020年底全球IoT智能物体的部署预计将达到2120亿个实体。蔡君博士所在的广东高校未来网络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与医院、企业合作建设的“基于智能终端的一站式康复服务平台”就是物联网在医疗健康领域的应用。未来,移动网络将通过SDN解决性能瓶颈,提升网络的灵活性、开放性和可靠性,打造高效智能的移动网络。

 

广东技术师范学院电子与信息学院蔡君博士

二、NB技术是否能成为引爆物联网的导火索

亿迅科技物联网专家王海滨分享“NB技术是否能成为引爆物联网的导火索”。通过比较分析NB-IOT与Lora等多种低功耗广域覆盖的物联网技术,介绍了广覆盖、低功耗、大连接、低成本的中国电信NB-IOT网络及应用,其中智能抄表已经在广东推广使用,未来将切入工业物联网、车联网等领域,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多智能化应用。

 

亿迅科技物联网专家王海滨

三、物联网创新创业的探讨

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行业应用开发中心物联网领域专家谭华分享“物联网创新创业的探讨”。万物智联时代已来临,智能应用已经成为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也为中国电信的转型发展带来了无限商机。物联网应用、物联网平台无论为企业还是个人,都提供了创新创业的良好契机,从智能抄表、智能井盖监控、智能道路停车、智能新型路灯、智能消防栓监控,到共享雨伞、共享充电宝等等,为我们未来的智慧生活描绘了一幅幅美好的蓝图。

 

中国电信广东研究院物联网领域专家谭华

亿迅科技致力以“技术开放”的心态,分享先进的技术理念和技术实践,为广大技术爱好者及学习者提供一个交流分享的平台。通过本次技术沙龙,亿迅科技进行产学研领域的合作输出,打造出一场由企业、学校、研究院所组成的物联网盛宴。另外,“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设立在亿迅科技,并承接实验室的日常运营。亿迅科技助力中国电信打造更加现代化、专业化的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并积累物联网领域的技术经验,为行业客户提供优秀的解决方案。

未来,亿迅科技将持续为行业客户提供更加专业的信息化服务,并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