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躺在被窝里就能洞悉天下农事?亿迅科技带您一探究竟

2017年8月17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由广东省农业厅与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携手举办的广东省信息入户培训交流活动在珠海市斗门区农机学校举行。珠海市海洋农业和水务局农经科陈越红科长、农业专家谭新红副研究员出席了活动。在活动中,几位珠海地区的优秀信息社代表与广东省惠农信息服务商一起分享了惠农信息服务如何智慧落地。

信息进村入户的建设,是发展农业现代化,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手段,广东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形成了“政府引导、市场驱动、企业主动、服务到位、农民得益”的“广东模式”。

 

广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培训交流活动现场

本次活动,中国电信农技宝负责人王凯介绍了中国电信惠农服务APP“农技宝”。农户可通过农技宝APP快速找到农业技术服务人员,广东湛江、韶关等地的农技人员工作情况,在农技宝上面都能查得到,农民躺在被窝里,就能通过农技宝APP快速找到专家,咨询农技问题。

此外,中国电信推出,只要是农户拨打12316惠农服务电话,电话费全免。中国部分地区的农户已经通过中国电信的服务实现了农村wifi全覆盖。农业技术咨询、天气预报、代办政务、农产品供求信息等,中国电信正在全面触及惠农服务的落地。

 

中国电信农技宝负责人王凯

农技宝由亿迅科技研发,实现农技员的农技推广可视化管理,农技员通过语音、图片、文字进行无纸化办公,将农业信息资源服务延伸到乡村和农户,农业大户轻松解决生产问题,了解行业动态、市场走势,农民轻松接收农事指导及惠农政策等信息。

广东省农业厅12316云平台也是由亿迅科技研发,农户可通过该平台热线与农业专家以视频对话和线上现场解答的方式进行农业沟通,及时解决农耕问题,有效提高农户农耕效率。

亿迅科技将凭借在农业信息化领域的技术实力和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电信通过农技宝与广东省农业厅12316云平台全力配合广东省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结合“广东模式”,让农民过上信息化的便捷生活。

未来,亿迅科技将努力成为中国电信IT智慧运营的建设者和传播者以及云改时代新兴业务增长极的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