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引领广东物联网产业发展

2017年8月17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在广州成功揭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将该实验室设立在亿迅科技,并委托其承接实验室的日常运营。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副总经理杨小丰、政企部总经理张兴生、政企部副总经理兼物联网拓展中心总经理李柳楠,亿迅科技总经理许红洲、副总经理曾杰,华为公司Marketing与解决方案部总裁张顺茂、广州代表处运营商解决方案部部长乔宇、广州代表处电信系统部部长黄建国出席揭牌仪式。在揭牌仪式当天吸引了10多家合作伙伴参加,中山德利、佛山炜腾达等5家合作伙伴入驻签约,共同打造物联网生态圈,引领广东乃至华南地区物联网产业发展。

一、解密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

广东是全国物联网第一大省,国内领先的物联网产业集聚区、全国物联网集成创新高地、全国智慧应用先行示范区、国际物联网区域连接中心。另一方面,物联网产业具有终端和应用开发短平快、需求个性化、需求碎片化、标准化欠缺等特点。

为更好适配物联网产业的发展,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承接中国电信集团部署搭建的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侧重终端,服务广东物联网产业链,具备完整的业务演示、生态对接测试、汇报接洽、以及向全省21地市远程支撑的能力。

 

二、实验室建设目的是什么

广东省正处于产业转型阶段,企业关注基于物联网的智慧生产和智能产品。个性化需求多和需求碎片化,需要有方便的开发测试环境,进行快速验证、开发和测试。该实验室提供从终端到平台的端到端实验室开发测试环境,加速产品开发上线;提供NB/2G/3G/4G完整网络环境,以及网络通讯指标的专业检测;提供实验室远程接入开发能力与线上对接机制,支持异地接入测试。

 

三、实验室为我们生活带来什么

在物联网时代,世界上的万事万物,只要嵌入一个微型感应芯片,把它变得智能化,这个物体就可以“自动开口说话”。再借助无线网络技术,人们就可以和物体“对话”,物体和物体之间也能“交流”。

智能家居是物联网应用的领域之一,智能家居通过物联网技术将家中的各种设备连接到一起,提供家电控制、照明控制、电话远程控制、室内外遥控、防盗报警、环境监测、暖通控制等多种功能,从而提供全方位的信息交互,减少各种资源浪费。

物联网技术的发展促进社会各行各业的智慧化进程,发展智慧交通、智慧物流、智能制造、智慧环保、智慧农业、智慧医疗等各行业应用,为各行各业提供物联网解决方案;物联网技术的发展还促进打造智慧城市,涵盖智慧城市综合管理平台、智慧楼宇、智慧抄表、智慧停车、安防监控等领域的应用。

 

四、实验室未来的发展

未来,中国电信广东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二期建设将落地广州国际媒体港,希望在这里打造更加现代化、专业化的物联网开放实验室。中国电信致力于与各界同仁一道,优势互补,共同催熟垂直行业解决方案,引领广东物联网产业的先行优势,更好的服务广大物联网企业加快应用开发速度,为广东产业升级和智能转型以及建设“智慧广东”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