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沙盘运筹悟管理,锤炼菁英促发展

2017年5月4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为提升中基层人员管理能力,夯实人才梯队建设,亿迅科技携手中山大学管理学院,针对亿迅科技的中心经理举办了《高效团队建设与群体决策沙盘模拟演练》培训。

亿迅科技曾杰副总经理致辞寄语

在业务发展层面,中心经理是部门日常运营管理中的骨干力量,应主动出谋划策,发挥积极作用;在团队建设层面,中心经理是带队伍的领头羊,应在做好工作的同时,培养更多的优质人才以及接班人。

 

亿迅科技曾杰副总经理致辞

本次沙盘模拟演练主要针对中基层管理人员,围绕在日常经营中如何组建打造高效团队、如何开展群体决策、如何确定团队成员角色等系列主题展开。组织学员分组设立虚拟研发公司,并通过职责分工、战略定位、市场研判、研发投入、定价策略等环节,层层循序渐进,带领大家体验公司业务运营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与困境,引导小组学员通过协作实现各自战略目标。

同时在沙盘模拟过程中穿插管理理论,讲解团队的基本要素、团队建设的内容以及团队中八类角色知识,使学员在沙盘模拟演练中,运用理论知识剖析自我团队定位、分析团队成员优缺点,以更好发挥团队角色的积极作用。

课堂气氛热烈活跃,讨论之声此起彼伏

学员就沙盘演练过程中产能、成本、费用、利润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学员通过集思广益,复盘推演,分析比较各种方案的优劣,力争寻求与战略目标一致的最佳方案。课间休息以及午餐时间,仍可看到学员探讨方案、思维碰撞的身影。亏损较多的模拟公司学员没有气馁,而是自我激励,寻求反败为胜的机会;赢得大单的模拟公司学员欢欣鼓舞,击掌相庆,感叹团队的智慧。

 

学员激烈讨论交流

输赢不重要,重点在于过程

沙盘模拟演练中的输赢不重要,重要的是回顾团队在制定策略过程中的冲突与碰撞,认清自我在团队中的定位和角色,反思群体决策过程中的犹豫和失误。从而引导学员将沙盘模拟演练中的思辨热情带到日常工作中,将团队管理理论应用到实际团队建设和群体决策过程中,让学员切身认识到团队协作的重要性。

本次培训是亿迅科技中基层管理人才培养计划的重要一环,秉承“业务发展,人才先行”的原则,将为各类人才提供丰富、务实的培训服务,打造强有力的人才队伍,让亿迅科技更好地为客户提供专业的信息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