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农技宝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知识竞赛全国火热进行中

2017年3月2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国务院日前印发了《“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规划》指出,到2020年,实现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化肥利用率提高到40%以上,农膜回收率达到80%以上;2016年,农业部下发了《到2020年化肥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和《到2020年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方案》,提出要综合运用经济和技术等手段,有效推进科学施肥,充分调动推广部门和农民积极性,构建合力推进的长效机制。

中国电信“农技宝杯”知识竞赛全国开启

为扎实推进化肥农药使用量零增长行动,进一步强化农企合作,推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信息化进程,2016年10月起,农业部种植业管理司联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举办“中国电信农技宝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知识竞赛。

 

活动参与情况

本次活动范围覆盖全国,以线上初赛和线下总决赛两部分组成。参赛者首先通过“农技宝”APP完成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知识竞赛线上初赛。农技推广员和农户只要登录“农技宝”发布农事提醒、参与线上答题、分享田园相册等操作,就可获得相应积分。其次,根据积分评选出各省种子选手参加线下总决赛,总决赛将通过对垒方式,看图答题、30秒背对背猜词等更加灵活精彩的形式举行。此外,参与活动积极的省、市、县也将获得优秀组织奖,优秀地市,优秀区县等荣誉。

 

宁夏、山西、上海等地培训现场

活动现已进入最终总决赛的筹备阶段。截止目前,全国共有24个省份参与本次活动,全国累计举办培训689场,222.9万用户参加。亿迅科技作为活动支撑方,全程提供技术支撑和培训指导,确保活动顺利进行。

广东省跻身全国省级第三名

在广东省厅、各地市各区县的大力组织和宣传指导下,广东省已有130747应用用户参与活动。活动宣贯期间,省土肥站按农业部及省农业厅要求,下发活动发文及指导意见予各地级市农业局,并分别在惠州、云浮进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进万家”培训活动,普及化肥农药零增长配套技术,提高农民科学施肥用药技术水平。

 

广东地区培训现场

在强化技术指导之余,各级农业部门与各级电信部门结合线下现场培训,组织基层农业技术推广人员、农民、种粮大户、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基层农资经销商等通过“农技宝”手机应用平台进行学习、答题和积分,参加知识竞赛。广东电信与亿迅科技主动对接当地农业部门,做好现场培训技术支撑和“农技宝”化肥农药零增长技术进万家活动的线上知识竞赛的操作培训,全程提供技术支持和操作指导。

经过各方努力,广东省跻身全国省级优秀组织排行第3名;湛江市、惠州市、韶关市排名全国优秀地市前20名。

农技宝,为农户提供专属信息化服务

本次活动得到农业部高度关注,《农业日报》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并对活动形式予以高度认可。“中国电信农技宝杯”化肥农药减量增效技术知识竞赛不仅让农技员的推广积极性得到提高,还大幅度提升了农业技术传播效率、提高农业技术服务覆盖面和针对性,帮助越来越多的农户获得了量身打造的信息化服务。

 

《农民日报》对活动进行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