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MSS系统集中工程全国上线!

2016年11月2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80年前,红军如滚滚铁流,长驱数万里,纵横11个省,翻越18座大山,跨过24条大河,长驱两万五千里,排除万难,最终胜利会师。

 

中国电信MSS系统集中工程,恰似一段漫漫长征路......

2012—启动项目建设

为全力支撑中国电信集团做好MSS集中工程,亿迅科技成立MSS集中工程项目团队,负责集团MSS集中工程的前期支撑、产品研发、工程实施、系统维护等工作。

2013—启动全国推广工作

项目建设的同时,逐步开始着手各省的推广工作

2014—粤、苏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上线

项目团队打造项目标准化模型,建立MSS系统架构和统一数据标准。在2014年10月,将广东,江苏作为第一批试点省份,正式完成上线

2015—沪、皖、新作为第二批试点省份上线,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上线

优化流程和功能,设立数据转换平台,实施推广模板。5月,完成上海、安徽、新疆第二批试点省份上线工作;10月,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四川、海南、陕西、宁夏等地上线

2016—全面推广时期

5月,浙江、北京、湖北、福建,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上线;8月,广西、湖南、重庆、青海、甘肃、云南、江西、贵州上线;11月,北方九省(河北、河南、山东、黑龙江、吉林、辽宁、山西、天津、内蒙古)和西藏上线

由亿迅科技承接建设的MSS项目从建设初期,到如今全国范围上线,历时上千个日日夜夜,跨越东西南北,翻山越岭31个省份,终于完成全国及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电信国际公司上线目标,与之胜利会师!这预示着全国上线目标完成的绝大多数的困难和阻力已基本扫清!

 

驻点各省的项目团队

长征路漫漫,精神永流传

在各省推广期间,难免遇到诸如上线时间紧迫、系统配置数据收集量大等等困难。但在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以及亿迅科技技术人员的日以继夜,不畏辛苦的努力下,克服了重重困难,力求达到以下效果:

1、夯实基础

通过全集团统一一本账、一套数的建设,加强会计基础管理,持续改善财务指标,提升财务信息质量及管理效率。

2、集约管控

统一财会主数据、统一业务流程、统一业务规则、设计业务财务一体化的管理体系和支撑平台,提高各部门间的财务管理意识和和财务协同意识,实现业务流程规范化、会计核算自动化、业务财务一体化、风险管控系统化。

3、深化管理,提升能力

以价值管理为核心,优化资源配置,强化精确管理和风险管控,推动财务管理创新,促进财务转型,不断提升决策支撑能力。

 

项目团队加班加点攻关现场

亿迅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MSS集中项目在各省成功上线,能够有效提高中国电信集团的财务基础工作效率和精确化管理水平,强化财务管理的集约管控。亿迅科技齐心协力完成了这一看似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并获得中国电信各省用户的高度赞扬和认可。

 

各省团队合照

如今全国各省已经顺利上线,进入了稳定地运维阶段。随着项目经验的不断积累,亿迅科技对后期的实施推广工作和运维工作更加充满信心,相信后续的工作将会越来越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