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当“一路发”遇上“零担业务管理系统”

2016年8月18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随着智能时代即将来临,中国电信将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转型3.0),着重推进网络智能化、业务生态化、运营智慧化,做领先的综合智能信息服务运营商。亿迅科技亦将紧跟中国电信转型3.0目标奋力前行。

由中国电信广州物流基地(亿迅科技)(以下简称“物流(广州)基地”)提供的零担业务管理系统(以下简称“T9系统”)在山西一路发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路发物流”)经过半个月的试运行之后,于8月1日正式切换上线。

零担业务管理系统(T9系统)

物流(广州)基地的T9系统,是针对零担物流行业设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涵盖了主营业务操作的所有核心模块:录单管理、车货配载、财务结算、客户资料管理、巴枪管理、中转三方管理、报表管理等,能有效降低企业运营风险和运输成本,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和经营效益。

一、提供精准信息化服务

山西一路发物流有限公司创建于1995年,主要经营公路零担运输、货物仓储、公路整车运输及大型设备运输等。经过多年发展,现已成为山西当地知名的物流公司,拥有省内分公司63家,省外分公司6家,市内营业分理处26家,有各式货车上百辆。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下,随着业务进一步发展,怎样更标准、规范地做出企业财务报表,为经营管理提供有效决策;怎样利用巴枪提高装卸车效率。这些管理和业务上的细节是一路发物流领导层一直追寻和探索的话题。

客户原先使用的物流管理系统,随着业务不断扩大,系统局限性越来越明显。除了系统稳定性不足、巴枪匹配度不高外,系统的拓展性更是客户最核心的需求。摆在面前的种种问题,随着新的管理团队的引入和一路发物流总经理对于寻求信息化手段提升企业管理的探索而得到一个新的推动。

二、制定专业解决方案

了解到客户对于信息化管理的困惑,物流(广州)基地积极响应,上门调研客户实际需求,向一路发物流总经理和信息部经理演示T9系统,针对客户困惑一一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同时向客户介绍各省大中型区域物流公司信息化建设情况,最终客户认可了基于T9系统的信息化建设方案,双方于今年6月30日正式签约。

 

(物流专家为客户系统管理员提供培训服务)

山西省内外102个网点及太原中转场,顺利从原业务系统切换到T9系统,货物全流程的装卸环节使用巴枪扫描,有效地降低了丢货、串货的几率,客户可通过微信随时查看货物在途及签收信息。新系统上线后得到一路发物流及其客户的高度肯定,并引起当地其他物流企业的高度关注。

与此同时,物流(广州)基地在给客户实施项目过程中了解到客户使用的网络存在稳定性差,带宽不足;公司各部门之间沟通方式单一不及时等情况,协同当地电信快速响应,为客户提供了包括光纤、天翼对讲等业务,共同为一路发物流提供一站式的综合信息解决方案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