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广东工商大数据中心暨广东省12345数据分析研判中心平台,获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好评

2016年7月8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国务院商事制度督察组组长、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刘玉亭、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甘霖、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司长刘红亮等一行先后亲临广东省工商局,对广东省12345投诉举报、数据分析研判中心进行视察指导工作。广东工商大数据中心暨广东省12345数据分析研判中心平台获得了刘玉亭副局长和甘霖副局长好评!

 

汇报现场

亿迅科技作为广东省12345投诉举报平台和广东工商大数据中心暨广东省12345数据分析研判中心平台的承建方和支撑方,先后在会上向各位领导介绍了广东省12345投诉举报平台的发展历程、运作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思路等,并对两个平台进行了现场演示和详细解说。

 

刘玉亭副局(左图中)和

甘霖副局(右图中)分别听取汇报

会上,省工商局钱永成副局长进行了整体项目建设工作的介绍和交流。目前,广东省12345投诉举报平台整合了政府职能部门2070个、整合线路1280条,配备坐席2132个。同时,对接省内21个地市的数据与业务,通过平台整合,避免了机构重复建设,节约了政府资源,降低了无效接听,提高了行政效能,为群众提供便利、统一、高效的投诉举报服务。

会后,刘玉亭副局长对系统进行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广东工商大数据中心暨广东省12345数据分析研判中心平台很有亮点,基础非常不错,后续要加强各部门协同、增加话务和工单的跟踪,利用信息公司的信息技术添加社会化数据,进行更进一步的分析研判。”

甘霖副局长对平台同样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较高的评价,并对平台的发展做出了重要指导。她表示“以12345热线为载体,整合政府各职能部门的投诉举报资源,建立集消费维权、经济违法行为举报和行政效能投诉为一体的投诉举报平台。依托省两建办和省工商的力量,有效扩充12345业务数据,形成有价值的政务大数据汇聚中心;广东工商大数据中心暨广东省12345数据分析研判中心平台属于全国首例,是一个很好的开头,希望广东省的工商成功案例积极地向全国推广和宣传。”

最后,国家工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刘红亮司长希望广东省工商局要充分利用目前的工商大数据尽快地通过平台挖掘有价值的数据形成分析研判的结论,为政府科学决策和强化监管提供强有力的参考。

国家工商总局领导和省工商局领导的肯定,让亿迅科技深受鼓舞。亿迅科技将继续作为“互联网+政务”专家,以大数据为科学决策的基础,助力政府实现公共服务的技术创新、管理创新和服务模式创新,推动提升政府科学决策和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