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爱心助学接力圆梦 温暖十年让爱传递——记亿迅公司志愿者公益活动

2016年7月6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罗曼罗兰曾说:“爱是生命的火焰,没有它,一切变成黑夜。”

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的志愿者,自2006年与清远阳山县雷公坑小学、元江小学两所学校开展“爱心1+1”扶贫助学活动以来,经过长达十年的党团青年志愿者的爱心接力,共资助近300个贫困家庭的孩子,尽力为贫困学生创造更好的教育条件,给他们撑起希望的天空。

以往每年都是由公司团委代表前往资助学校送上捐赠物品和助学金,今年是亿迅”爱心1+1”活动的第十年,亿迅党委和团委特意组织15名青年志愿者代表共同前往资助定点学校,与50多名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一起开展一天的爱心公益活动。

 

上午,志愿者们分组走访了12个资助家庭,这12个孩子,有的长期与父母分居,有的来自单亲家庭,有的还要照顾生病的老人……刚开始还腼腆无措,躲躲闪闪的孩子们在志愿者的耐心交谈和接触中,慢慢敞开了心扉,露出了笑容,并拿出自己写的信、画的画,折的纸鹤或者星星,向资助的志愿者们表达自己诚挚的心意。

 

下午,全体志愿者与50多名留守儿童一起开展庆生会活动。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做游戏,一起吃蛋糕,一起做手语操,面对面沟通并赠送爱心礼物让他们感受成长路上留守并不孤单。歌声与笑声很快充满了整间教室。

 

短短一天的相处,每一刻都弥足珍贵。到了离别的时刻,原来腼腆害羞的孩子们依依惜别之情表露无遗。他们渴望爱又害怕分离,每年的这一天,都盼望着我们到来,却又只能在短暂一聚之后依依不舍的告别。

学校校长为表达十年来对公司爱心接力活动的感谢,送上了“情系山区教育,关爱留守儿童”的牌匾。孩子们用绽放的笑容告诉我们,尽管只是短短一天的活动,却也给他们带去了大大的关爱、温暖和欢乐。或许我们微小的资助和一年一次的到访并不能改变太多,但我们相信有爱就有希望,相信孩子们会带着这份爱,飞得更高、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