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亿迅携手权威教育机构联合发布《2015-2016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

2015年11月16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2015年11月6日,“互联网+”背景下的校长成长之路与创新人才培养2015年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以下简称“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在清华大学启动,与会者嘉宾有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以及基础教育领域的名校校长,如人大附中、杭州外国语学校等,130位全国教育专家在清华大学共商互联网对基础教育的推动力量。

与此同时,由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参与联合编写的《2015-2016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也在该论坛及其分会场发布亮相,充分展示其价值与意义。


《2015-2016中国基础教育白皮书》是全国中高考教学考试研究院、中国教育在线、新东方优能中学、新浪微博、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等16家权威机构和媒体全面梳理共同发布。

基础教育白皮书以“如何选择优质教育资源”为核心理念,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梳理全国优质教育资源,扩大优质教育资源的传播与共享;紧贴全国深化综合改革目标,聚焦升学年级政策,提供教育改革背景下的升学策略。

基础教育白皮书中不仅收录了包括与会者校长在内的全国各地优秀初高中等优质教育资源,更对优质教育资源未来发展趋势做了深刻研究。此次基础教育白皮书在全国基础教育发展论坛上的亮相,成功吸引了在场知名学者、专家和校长的关注,并获得一致赞赏和支持。

在基础教育白皮书发布会上,教育部专家表示想进一步促进基础教育的发展、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共享,需要包括公立学校、课外辅导机构以及教育信息化企业在内的各单位协同努力。

 

作为本次白皮书联合编撰方之一的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在白皮书中主要围绕信息化资源平台促进教育均衡进行了深度剖析,并结合已实施的各省教育云、班班通、广东教育视频网等项目阐述信息化技术可作为教育行业的新思维和新途径。


在推进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与共享上,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从未停止过努力。在目前,教育公平尚未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尚未均衡的情况下,基础教育白皮书,正迎合学生家长,以及教育工作者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强烈需求,势必会引起更多学生和家长的关注和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