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打造智慧物流,助力海丝腾飞——广州物流基地闪亮第二届粤东物流博览会

2015年03月04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1月31日-2月1日,由汕头市物流行业协会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汕头分公司联合主办的,以“智慧物流力推产业大发展华侨经济再创丝路新辉煌”为主题的第二届粤东现代物流产业博览会在汕头市海滨路中国电信粤东信息大厦隆重举行。

本次博览会集国内及本地多家品牌企业参展,结合行业发展趋势及电商行业的迅猛成长,抓住建设华侨经济文化合作试验区及海上丝绸之路历史契机,在延续往届集中物流企业参展及搭建工商业、物流业和物流配套业对接平台的基础上,启动第二届粤东现代物流与产业对接会。同时举办两大高峰论坛——“物流信息化发展新格局”第二届智慧物流高峰论坛、“百载商埠复兴之路”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论坛;三大活动——观摩国内首家产业综合体-宝奥城、粤东物流行业三周年年会、“乘物流东风展潮商宏图”电商与物流对接沙龙。中国电信在博览会设立专业展区,展示物流e通-翼家居、销售管家、手机管家、翼机通行业应用产品。

为了深入了解物流行业客户信息化需求,展示中国电信在物流行业信息化方面的技术实力和服务水平,促进物流行业信息化建设与发展,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以下简称“广州物流基地”)参与了博览会,集中展示了面向电商物流行业的物流e通-翼家居和面向门店销售的销售管家两个产品,演绎了广州物流基地的信息化技术和产品渗透到家居电商供应链的各个环节,并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给广大参展企业留下深刻的印象。广州物流基地参与了博览会启动仪式,并在华侨经济文化与物流产业发展论坛上作了“占领云资源与物流信息化高地,促汕头转型‘海丝’商贸枢纽”主题发言,并就当下电信业务如何推动海丝发展回答了现场嘉宾的提问。广州物流基地解决方案专家也在智慧物流高峰论坛上作了“打造智慧物流,助力海丝门户二次腾飞”主题发言。

前期广州物流基地为广东兰博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开发了销售管家系统并即将在其各门店试点,为汕头市物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演示了电商物流配送平台解决方案,客户均对基地的产品和能力高度认可,并希望进一步巩固扩大与中国电信的合作关系。会上,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与广东兰博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汕头市物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物通天下”&“物流云平台”合作协议,共同发展智慧物流产业。

广州物流基地将支撑中国电信汕头分公司深入推进与汕头市物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广东兰博星儿童用品有限公司的合作开展。同时,进一步与政府、行业协会、地方电信携手,深度合作,加强与物流产业链的互动交流,打造基地核心价值,创新物流信息化服务,促进信息技术与物流行业深度融合,助力物流行业提升核心竞争力,实现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