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微派领航”顺德厂区双返营销专项活动初战告捷

2015年01月2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又到了每年春节来临之际,这是漂泊在外忙碌一年的人们归家的季节,也是电信业务重要的营销窗口。今年为了更好地抓住这个营销节点,佛山电信联合微派领航在顺德各大厂区举办“微派领航厂区双返营销专项活动”,活动将面向87家企业的8万多名员工,采用O2O以及多业务融合的方式,力图探索新的营销模式。

2015年1月20日傍晚,在13天的紧张筹备后,专项活动的启动仪式在佛山举行,佛山电信分公司副总经理、亿迅公司副总经理、佛山电信分公司政企客户部总经理、顺德电信副总经理亲临现场为本次活动剪彩,正式拉开了为期10天的营销活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当天,在各个厂区的活动现场,顺德各中心微店店长制作印有微派领航和微店二维码的卡片,覆盖到厂企促销的各个角落。

本次专项活动采用微派领航作为载体嵌入微wifi和微店应用。其中微wifi应用能让企业员工一键登录、接入到厂企饭堂、宿舍休闲区内的WIFI热点,享受互联网冲浪的乐趣;微店应用能让企业员工第一时间了解电信最新优惠资讯,快速办理业务,查询账单,套餐详情等;另外,微派领航还内置了企业公告、微论坛、砸金蛋、微团购、通信录、邮箱、云盘等实用、小巧的应用,企业员工用它,既可以实现企业内的高效沟通、工作协同,又可以获得一定的应用乐趣。通过多业务融合的营销组合拳,既拉动了微派领航的注册用户增长,又拉动了微店的活跃度,还带动了中国电信主营业务的发展,实现了互利共赢。

为保证本次专项活动顺利开展,亿迅公司微派领航团队在活动前经过13天的连续奋战,成功完成了微派领航和微wifi的对接,同时嵌入微店,实现了统一登陆、统一认证和统一使用;佛山分公司专门成立“光纤大战”、“双返营销”专项运营团队,积极协调资源,快速布点,同时落实相关营销政策。

本次专项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月31日,后续,微派领航还将在其他地市的厂区开展类似的专项营销活动,推进微派领航的规模发展。

活动现场达人精彩花絮

个人感言: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

此次佛山分公司抓住厂企员工返乡高峰,推出“一卡双号”回馈老用户,办理该业务的用户春节回家不换卡,仅需缴纳1元的月基本费,包含10分钟语音,即可享受家乡号0.1元/分钟的优惠资费。同时,通过在厂企人流聚集的公共区域建立免费WIFI的使用场景,引导用户加载“微派领航”应用,在微派领航中,植入“微店”,使得用户可以随时了解电信的业务、产品、最新的优惠。 “不怕不识货,就怕货比货”,相信后续会吸引众多异网用户转网。

个人感言:微派领航这次在顺德厂企营销活动中的出色表现,清晰回答了以下的两个问题:

(1)如何让厂企用户乐意下载“微派领航”客户端?——通过“微派领航”客户端里面“微WIFI”应用,企业员工可以一键登录、接入到厂企饭堂、宿舍休闲区内的WIFI热点,享受互联网冲浪的乐趣(天翼用户永久免费、他网用户30元包月)。在WIFI犹如水、空气般成为人们工作生活必须的今天,免费WIFI,就是一个很好的切入点。这一点,已经在实际营销中得到证实。

(2)用户引流后,“微派领航”有什么办法让用户驻留?——除了厂企WIFI接入外,“微派领航”还内置了企业公告、微论坛、砸金蛋、微团购、通信录、邮箱、云盘等实用、小巧的应用,企业员工用它,既可以实现企业内的高效沟通、工作协同,又可以获得一定的应用乐趣。个人相信,未来如果能够以厂企为定点,为用户整合提供周边1公里的便民生活服务信息,以及语音、视频等融合通信服务,“微派领航”对用户的粘性将会更近一步。

有了用户基础,后面的有很多想象的空间了——在“微派领航”植入了“微店”,打造一个高人气的电信产品互联网宣传阵地;在”微派领航”植入互动广告,打造垂直、精准的广告平台……

一切的一切,将会是那么的美好。

个人感言:微WiFi上网着实方便,后续会向同事大力推荐

我安装“微派领航”,主要是因为上WIFI很方便。这是我平常经常来的地方,这次成功连接WiFi后,后续再到这里来,就不需要输入密码、账号了,自动联网,着实方便。以后下载应用、看视频、听音乐,都不再是问题,绝对省流量!这么好的软件,我一定要向我们同事重点推荐!

个人感言:看到用户高兴地用“微WiFi”上网,我也倍感满足

为确保活动当天“微WiFi”能够正常使用,我提前一天到达了活动现场进行部署,与社区经理确定AP摆放位置,调整参数以容纳上百人同时登录,确保现场效果。活动当天,顺德电信打算将“微WiFi”进一步扩展,对和谐花园原有的AP进行调整改造,我立刻与顺德社区经理一起走遍和谐花园各个角落,对已布置好的十多台AP逐一修改设置参数并细心验证。功夫不负有心人,看到用户高兴地用“微WiFi上“着网,我也倍感满足。

个人感言:微店是电信传统业务向移动互联网O2O的转型

“微店”是响应“一去两化”精神,实现“差异化”的重要举措。现已划小到各区县下的营销中心,实现了传统业务向移动互联网O2O的转型。2014年10月,董事长深圳视察,对政企O2O运营模式高度认可,对微店工作给予肯定。由于表现突出,“微店“还收到了广东分公司的感谢信。 “微派领航”和“微店”有共同的客户群体,在“微派领航”中,植入“微店”,使得用户可以通过随时了解电信的业务、产品、最新的优惠,足不出户、随时办理电信业务;客户经理也不用组织现场推广活动寻找客户,减少了运营成本,实现了多方共赢。

个人感言:活动效果出乎意料,后续工作会越来越轻松

今天是“微店”在“微派领航”上线的第一天,就已经有了2000多个下载量,我所负责的区域咨询的用户也不少。随着后续推广力度的加大,线上营销的覆盖面会越来越广,我们的工作会越来越轻松,效率也会越来越高

个人感言:用户的热情,让我们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今天的活动,反响非常热烈,甚至出现了一个点同一时间500多人同时下载“微派领航”的情况!今天这种类型的活动同步在13个网点进行;之后将陆续扩展到80多个点。虽然很累,早上7:30就出门,晚上近十点才回;虽然嗓子哑了,风吹感冒了,但是大家的热情,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