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打造智慧课堂品牌,促进教育均衡发展——2014年全国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专题培训活动侧记

2014年05月13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2014年4月22日,全国教育信息化管理干部专题培训班(第一期)在广州召开,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在会上作了致辞。

信息时代,原有教育模式正发生变化。网络和信息技术的发展改变了原有的教学方式,互动交流、资源共享逐渐成为趋势。有关教育信息化的各种课题研究与实践探索正如火如荼地展开。杜占元副部长在致辞中,明确2014年教育信息化工作的总体思路,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用真功夫、下大力气,加快推进教育信息化建设及教育领域综合改革、为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贡献力量。

(图:杜占元致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大见成效)

“教学工具不好用”、“优质资源难共享”等信息化教学困惑,让教育界业内人士不断呼吁,让信息化手段融入教学全过程。据悉,中国电信更新传统教育思想观念、变革教育教学模式、学习方式甚至办学形态,打造智慧课堂品牌,为各级学校提供智能化的“优质资源班班通”、“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进一步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促进教育的均衡发展。“中国电信智慧课堂工具操作简易,资源丰富,让所有老师都用起来。”教育部部长杜占元在体验信息化产品时候给予了高度认可。

 

(图:教育部部长杜占元、科技司副司长雷朝滋以及中国电信集团副总经理孙康敏、政企部副总经理梁宏志对智慧课堂给予认可)

 

从本次活动中了解到,福建省教育局按照教育部“三通两平台”规划要求,联合广州教育基地,打造福建智慧课堂,将全省最优秀的教师的课件、讲课的录像、习题等优秀资源汇总,并放在“云端”,让所有“非名校”甚至乡村的孩子,无论通过电脑、Pad甚至手机、电视,都能连接到云端,享受与名校同等的教育水平,有效促进我省公共教育资源的均衡。目前,已覆盖学校901所,全力支持教学模式创新。“借助中国电信智慧课堂,不同地区不同学校的孩子共享优质资源已经成为现实“。厦门莲花中心小学校长叶特愉表示。

福建信息化先进区县和学校,打造集约化平台,汇聚一线名师智慧,资源分类因材施教,与中国电信教育信息化(广州)基地进行深入合作,或许是教育界促进教育化提升的新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