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一机在手,出行无忧——广州物流基地“珠海公交导航”APP受热捧

2014年03月04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以下简称“广州物流基地”)联合中国电信珠海分公司、珠海公交集团共同研发的“珠海公交导航”APP正式上线,受到珠海市民的热烈欢迎。

“珠海公交导航”APP是一款面向市民大众的免费跨运营商手机应用,同时提供安卓版与苹果版供用户下载。该APP于2014年1月20日正式上线开放,是物流基地的核心产品物流e通公交解决方案的延伸。“珠海公交导航”APP主要包括地图查询、站点查询、线路查询、换乘查询等功能模块,对珠海市公交线路和公交站点进行了全覆盖,其中,地图查询模块可提供公交站点的分布情况,乘客所在位置,周边500米范围内的公交站点等信息;站点查询模块可通过具体站名查询所经公交线路及车辆到站信息;线路查询模块提供公交线路的首末班时间,途经站点等详细信息;换乘查询模块是该系统较为核心的部分,乘客可通过输入起始点来查询换乘方案

安装“珠海公交导航”APP后,市民只需要出门前动动手指,便可查询到拟乘公交线路的最近一班车还有几站进站,算好时间再出门,避免长时间候车带来的种种焦虑。如果下班车到站还有好几站,乘客大可以先悠闲喝杯茶再出发。

“珠海公交导航”APP上,乘客还可收藏经常查询的线路、站点和换乘方案以便下次操作,同时也可以通过微信、微博或短信跟朋友们共享线路、站点和换乘方案信息。此外,乘客还可通过“周边”功能模块查询银行、学校、医院、加油站、酒店、餐饮等周边生活配套设施。

“珠海公交导航”APP由于具备易用性、经济性和实用性等特点,一推出便受到市民的热烈欢迎,短短数天时间下载量就突破1万次,引起搜狐网、南方都市报、珠海新闻网等媒体争相报道。

“珠海公交导航”的开发使用,是广州物流基地支撑珠海公交集团,在科技公交发展方向上不断探索前进的重要成果,将力助珠海智慧城市建设,让市民切实感受到科技为公交出行带来的便利。广州物流基地将持续优化“珠海公交导航”APP的各项应用服务,不断对其功能进行升级完善,力争把该APP打造成珠海市民的最佳生活助手,实现“一机在手,出行无忧”。

珠海公交导航APP下载安装途径:

    1、珠海公交公司张贴在站牌的二维码

2、珠海公交网站公告 http://www.zhgjjt.com/ggDetail.php?ID=78

3、珠海电信网站公告 http://hd.zhuhai.gd.cn/gjd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