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电信广州物流基地助力消防安全网格化

2013年12月1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日前,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广州)基地为广东潮州市和英德市两地消防管理机构开展了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终端培训,并将为其提供“外勤助手”服务,大大提升了消防管理水平。

据介绍,“外勤助手”是中国电信物流行业信息化(广州)基地针对企事业单位的外销、外修、外送、外巡等外勤人员开发的,基于3G的标准化信息应用产品。消防安全“网格化”智能管理系统是在“外勤助手”产品基础上,针对消防管理领域专业性与个性化要求而专门开发的系统。各网格员可以使用终端“外勤助手”排查火灾隐患,随时随地传输消防监管图像资料,做到“一户一建档”、“一查一录入”。该系统除了能清晰体现日常火灾防控的全部流程、各个环节外,还能通过终端将巡查情况或火灾现场情况直接拍照上传到平台,供指挥中心实时参考和备案。另外,消防安全“网格化”管理系统会针对重点、难点消防隐患,发出告警提示,自动以短信的形式上报大网格消防责任人,实现防治结合,为消防局消防执法保驾护航。

目前,在广州物流基地的支撑下,中国电信潮州分公司协助潮州消防局完成了湘桥区消防执法智能管理系统终端试点应用推广、使用培训等工作。英德市英城街道和连江口镇已完成“网格化”管理终端的培训和终端发放工作。据悉,物流基地目前已与深圳、汕头等6地市消防安全管理部门就消防执法智能管理系统建设达成合作意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