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喜获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

2013年12月10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11月25日,“2013亚太信息通讯科技大奖赛(APICTA2013)”在香港数码港拉开帷幕。中国电信教育行业信息化应用(广州)基地(以下简称广州教育基地)作为中国电信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的领航者应邀参加了比赛,并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取得骄人成绩。凭借“IStudy(智慧学习)”、“ICloud(教育云)”两款信息化产品,分别荣获大赛ELEARNING和PLATFORM两项大奖。

  

    亚太科技大奖于2001年在马来西亚设立,为国际广泛认可的洲际性信息科技比赛。本届亚太科技大奖赛共吸引来自亚太地区17个国家及地区共超过155个项目参赛,包括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澳门、中华台北、印尼、马来西亚、新加坡、斯里兰卡、越南、文莱、缅甸、泰国等。所有获提名参赛的项目均能代表该地区的最高信息科技成就。

    广州教育基地致力打造多元化教育资源运营模式

    广州教育基地是中国电信行业信息化应用八大基地之一,作为落实电信集团“一去两化新三者”工作思路,于2013年3月在广州挂牌成立。

   

    广州教育基地以“云平台+优质资源库+精品应用”打造多元化的资源运营模式。向各类合作伙伴开放平台核心能力,聚合优质教育资源与应用,为教育主管部门、学校、教师、家长和学生提供教育信息化应用及资源服务,实现教育资源的均衡与公平。

    智慧学习 构建生态互助学习圈

    “智慧学习”(IStudy)是面向教师、家长及学生提供的教育信息化应用及教育资源服务的平台,借助光纤通信和无线通讯技术的飞速发展,基于云计算技术,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等移动终端、智能电视、个人PC的多屏互动与教学实践有机结合,贯穿学习的课前、课中与课后,实现用户深度个性化学习需求,建立起学生与老师、家庭与学校生态互助的学习社圈。

   

    目前“智慧学习”平台通过合作,汇聚了超过8000个优质中小学微课资源、468个教学教辅应用及工具,并通过翼校通2.0在16个省市平台进行了发布。

    教育云 探索校园市场发展新模式

    “教育云”(ICloud)是依托中国电信宽带、移动网络和课堂教学设备,为全国中小学校、教师、学生和家长提供一套包括翼校通、班班通、平安校园、教育资源的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为中国电信规模拓展校园市场探索了新的模式。

   

    教育云实现了智慧校园和智慧家庭的无缝连接,学生在家里可随时登录个人空间复习课堂所学的课件和教辅资源;教育云打造处处可学习的教学环境,老师在家里可随时上传备课课件到自己的个人空间并在课堂上随时取用;教育云为教育主管部门和学校实现了全面的资源共享,通过教育云,教育主管部门实现了建设区域数字教学资源共享平台,加强优质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的初衷,学校得以完善精品课程建设,建立丰富、开放、便捷的校本教学资源体系。

   “教育云”平台自9月在福建率先部署上线以来,短短1个月即签约126所学校,为后续电信班班通产品的全国推广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注入移动互联网基因 成就教育的美好未来

    广州教育基地未来将继续专注于教育资源的整合与运营,致力于让更多孩子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服务,打造移动互联网化的教育资源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