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公司新闻

TCL携手中国电信开创“互联网+工业制造”新时代

2015年08月04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8月3日,TCL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共同宣布达成集团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开创“互联网+工业制造”新时代。TCL董事长兼CEO李东生与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TCL高级副总裁郭爱平、副总裁郝义与中国电信副总经理高同庆等双方高层一同出席合作签约仪式。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信息通信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共同打造“研发设计协同、生产制造协同、供应链协同、服务协同”的制造业工业云平台,利用中国电信先进的网络和平台资源采集生产制造、供应链、服务等各个环节的信息,提供从生产到服务端的全方位智能管控和用户增值服务。

中国电信将依托自身覆盖全国、互为备份的“8(区域)+2(超大规模数据中心)+x(边缘节点)”强大的数据中心及云资源池架构,通过合理的、成规模的资源布局,有效发挥云计算“弹性扩展、快速获取”的优势,节点间通过高速网络实现互通,从而为TCL集团构建先进的云计算IT基础设施,为应用迁移、灾备等需求提供更可靠的服务。同时,依托中国电信广东公司在当地的优势与TCL集团一同打造属地化高速稳定的互联网数据中心,并在绿色用电解决方案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中国电信将全面携手全球领先合作伙伴,与TCL集团一起探索研究工业互联网在电子产业生产线上的应用,建设高柔性、智慧化工厂车间;协助TCL集团整个生产制造流程的上下游建立“生产智造工业云”,打造高效、领先的O2O协同平台。

双方将共同推动和构建智慧办公、智慧社区和智慧家庭生态圈,尤其在智慧家庭服务领域中,紧紧围绕中国电信“悦me”业务品牌,开展包括机顶盒、电视、以及各类智能家电的产品服务合作;以拓展智慧家庭服务领域为目标,整合双方资源共同构建TCL智慧家庭周边产品的供应链,共享渠道网点资源开展智慧家庭产品的零售和服务,以拓宽双方渠道门店的经营范围和销售内容。

双方达成共识,将紧密围绕落实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成立联合工作小组聚焦“互联网+工业制造”,齐心协力共同描绘“互联网+”时代产业发展新蓝图。

亿迅,是源自中国电信的信息化专家。未来,亿迅将依托自身多年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领域的技术积累,积极为中国电信与合作伙伴提供卓越的信息化产品与解决方案,助力中国电信开创“互联网+工业制造”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