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传承井冈精神,守初心,担使命——IT系统事业部第二、三党支部参加井冈山精神培训班

2019年8月8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7月17日,亿迅第二、三党支部党员在党群部主任徐文旭同志的带领下,怀着对革命圣地的憧憬前往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在这片中国革命的摇篮之地锤炼党性、净化心灵。

 

井冈之行,是开阔视野的难得机会,是一堂坚定理想信念、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党课,让我们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心、关爱和期望。大家从穿军装、授班旗到参观茅坪八角楼、龙江书院、会师纪念碑,从黄洋界保卫战、小井红军医院、红军烈士墓到登上笔架山、晚上观看大型实景演出,从井冈山烈士陵园、革命博物馆、井冈山斗争全景到与井冈山后代互动交流座谈等等,每个环节都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是一次精神世界的升华。大家那么认真、那么默契、那么团结互助,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井冈山精神。

五天的培训虽然短暂,但每天都非常充实。在茅坪,中国共产党湘赣边界第一次代表大会会址“谢氏慎公祠”和毛主席旧居“八角楼”,学习毛泽东同志坚定信念、勇闯新路的精神;在黄洋界哨口,我们感受红军战士以少胜多的经典,感慨他们视死如归的大无畏精神;在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烈士墓及红军战士曾志墓,我们悼念烈士,学习她们不怕牺牲,坚定理想信念的崇高品质;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我们敬献花圈,吊唁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我们听老师现场讲解井冈山革命斗争史,为理想而来,为信仰而战;在红色课堂上,我们倾听井冈山红军后代深情讲述曾志、江志华、袁文才、王佐等井冈山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感人事迹。一路上亲身体验当年红军所处环境之险恶,体会井冈山斗争的艰难历程,我们更加真切地感受到革命先辈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

作为亿迅人,我们不仅要学习、弘扬井冈山精神,还要把优良的革命传统与时代发展相结合,抓住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的黄金机遇,紧紧围绕深入贯彻集团公司“三个三”战略和广东公司“125”工作思路,结合亿迅公司及本部门的工作目标和要求,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争做贡献。一要坚定信念,不忘初心。亿迅的未来,重任在我们每个人的肩上,我们要将井冈山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立足岗位,俯下身子、撸起袖子加油干。二要实事求是、敢为人先。我们只有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积极探索,敢于创新,勇于实践,才能少走弯路。三要艰苦奋斗、廉洁奉公。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始终坚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甘于奉献,严格按照党风廉洁建设的有关要求,在工作作风、生活作风、廉洁自律等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干净做事,廉洁做人。

 

IT系统事业部的党员将以此次井冈之行作为新的起点,把“忠诚、责任、激情、奉献”带到工作岗位上,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一往无前的姿态,坚守初心、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忠诚担当、甘于奉献,做好本职工作,为实现建设一流企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