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战斗堡垒在支部 高举党旗当先锋

2018年10月25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亿迅公司第三党支部成立于2017年,由IT系统部的33名党员组成。党支部以推动党建和生产有机融合为目标,坚持“抓学习、强队伍、创业绩”的指导思想,真抓实干、开拓创新,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部门业务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为党建工作开创了新局面,赢得了业务工作和党务工作的双丰收。

一、狠抓思想政治建设,锻造忠诚党员队伍

作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第三党支部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引领作用,坚持贯彻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认真贯彻公司各项部署安排,围绕“建设网络强国,打造一流企业,共筑美好生活”的三大目标和“加强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深化四个融合,提升全要素生产率”三大任务,带头落实好上级党组织的工作安排。

坚持从严从实抓好党的建设。以严格标准为基础,积极发展对党忠诚、信念坚定,恪尽职守的一线同志,注重把业务骨干、优秀青年培养成党员,为公司发展提供人才保障。通过创先争优、党员先锋岗等举措,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环境,充分挖掘身边党员的先进事迹,树立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党员主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涌现出顾荣华、丁明、周常文、张曼希、刘存等表现突出的优秀共产党员,特别是顾荣华同志荣获2018年度广东电信“新时代 新征程”先进典型担当明星荣誉称号。

支部始终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列入重要议程,按照上级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及文件精神,结合部门工作实际,不断从内容和形式上强化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多次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组织党员就纪检监察专题上党课。组织公司党委联系委员与党员代表、群众代表的座谈会,员工们畅所欲言,献计献策,为推动公司发展助力。

二、推动党建生产有机融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IT系统部负责的新一代BSS3.0工程,省内格局之战保障,集团物联网公司BSS重构等多项生产任务工期紧、任务重、困难多。为有效推进项目进度,第三党支部选拔技术过硬的党员和技术骨干,组建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带头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党员身份亮出来、平时工作看出来、关键时刻站出来”,充分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党支部带领下,部门同事不计得失,全力冲刺,人均日工作时长高达11小时,以解决突出问题为主抓手,保障生产任务按时高质完成。

1、新一代BSS3.0攻坚

新一代BSS3.0工程是2018年广东电信的重点工作之一,要以远小于全集团其他试点省份工期的时间完成全集团最大业务量省份的上线工作,项目难度可想而知。党员突击队和青年突击队中的顾荣华、丁明、张林坚等同志带头冲锋,勇往直前,不断创新的精神,大大激发了项目团队干事创业的热情,顺利完成了新一代BSS3.0产品研发和试点,目前系统已经在佛山、东莞、中山、珠海、湛江、茂名、清远7个地市割接上线运营,深圳大区和广州大区的割接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推进,为公司的产品升级、省内IT支撑能力与省外核心系统拓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2、助力格局之战

在保障BSS3.0工程进度的同时,按时完成省内现网的实名制改造、佣金专项稽核、集团直采专项、“五个一”受理变革攻坚、泛渠道支撑专项等一系列重大专项支撑工作。全面强化IT系统在大网业务中售中和售后环节的支撑能力,实现用户感知提升,提升省内IT运营效能。

3、集团物联网公司BSS重构

全面采用研发中心平台组件重构原有的业务支撑系统,为系统提供线性扩展能力,突破性能瓶颈,支撑亿级以上用户、千亿级以上话单等海量数据处理。较原亚联版本各核心指标均有十倍到百倍的大幅提升。

三、勇于改革创新,服务生产经营

第三党支部注重发扬改革创新精神,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发扬党员的旗帜作用,为核心项目的推动提供可靠保障。通过创建学习型组织,激励部门员工积极提升专业技能,确保生产质量。通过和中国电信广东公司企业信息化事业部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建翼联工作,共同提高了双方的理论、技术水平,提升了相关生产系统的运行效率,达到了“1+1 > 2”的效果。

得益于日常积累,在2017年中国电信广东公司IT运营创新技能竞赛中,部门的杨创、罗为获得“技能竞赛能手”称号,在部门树立了榜样,为企业争得了荣誉。

在助力格局之战中,以支部党员为骨干的技术团队通过一系列微创新,实现了全省业务受理效率提升40%;通过大数据手段优化营销一体化平台,实现客户商机到销售订单的智能筛选、自动精准定位,营销成功率提升25%;持续引入互联网架构优化服务能力平台,逐步开放服务能力到全渠道,服务能力数量由269个扩展到4046个,实现全渠道服务能力有效开放;快速建成店奖系统,实现省市两级奖励政策直接穿透至销售点,直达店员,有效提升了销售人员销售积极性。

在党建翼联工作中,通过品牌“联创”,解决新一代BSS3.0系统的试点上线出现的故障问题和实际生产问题;通过资源“联享”,现场支撑新一代BSS3.0系统的第一批上线地市的实单测试,确保实单测试进度符合预期。

沧海当前,必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砥砺前行。亿迅公司第三党支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坚定的责任意识,忠诚履职,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发挥了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作出了自身贡献, 值得亿迅公司广大党员干部和员工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