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浩然黄菊古风存 清廉正气满乾坤

2018年10月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的防腐拒变能力,9月27日上午,公司纪委组织公司领导干部前往广州市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开展廉洁参观学习。

教育馆中运用了大量廉洁元素、黄菊元素、越秀元素和广府文化元素,营造出浓厚的廉洁文化氛围。在现场讲解员的带领下,学员们的学习从观看《菊香越秀》廉洁文化影片中开始。随后学员们依次参观了五个展厅。第一展厅的主题为“礼乐中华廉为重”,以“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为主线,从“人洁、家正、官廉、国兴”四个层面,展示中华古代廉洁人物典故及家风、家训。第二展厅的主题为“廉洁风骨千年颂”,这部分运用雕塑等美术元素展示包拯、韩愈等一批著名的中华廉洁历史人物,让参观者感受中华廉洁先贤事迹,接受廉洁文化熏陶。第三展厅的主题为“一片丹心黄花秀”,一面“廉”字形象墙由镶嵌的36种字体的“廉”字组成,同时也再现了毛泽东、彭湃等无产阶级革命家在农民协会旧址、农民运动讲习所开展农民运动的历史情景。第四展厅主题为“秉承浩气越秀浓”,主要介绍越秀区近年来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展示具有越秀特色的廉洁文化建设情况及越秀区优秀廉洁人物。最后,在警示厅中,从充满诱惑旅程开始,展示了近年来广州市查处的典型案例,在内容和形式上都给予学员以警示和启迪。

“浩然黄菊古风存,清廉正气满乾坤”,亿迅公司领导干部在参观学习中凝神静听,认真学习体会,在中华民族廉洁文化的历史传统、廉风贯古今的先贤事迹中汲取浩然正气,坚定理想信念。廉贪一念间,荣辱两世界。亿迅公司将继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重要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把“廉”字根植于心,牢筑拒腐防变的思想底线和行为底线,在推动公司发展的新征程上实现新作为。

 

参观学习越秀区廉洁文化教育馆人员合影

 

学习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