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求真务实促发展 当好支部领头雁——亿迅公司优秀党支部书记王明鹏同志

2018年10月9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2001年,王明鹏同志加入中国共产党,2004年,王明鹏同志大学毕业,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怀揣着使命和梦想加入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从技术骨干到部门负责人,从支部委员到党支部书记,十四年间,王明鹏同志努力学习、踏实工作、积极进取,以实际行动为公司发展作出了自己的贡献。

带头讲党性 重品行 做表率

作为党支部书记,王明鹏同志积极带领党员队伍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让新思想落地生根、入脑入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做好员工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迎七一·话转型·保攻坚”主题党课、《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主题党课、“集团巡视整改任务要求”主题党课、中央委员十九大精神和党章学习主题党课等党课学习;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组织各种考学活动。他强调,要紧密结合公司、项目发展实际特点,结合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指导实践,认真领会十九大报告的精髓要义,深入分析短板,认识不足,查找漏洞,将十九大精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才能转化为实现公司转型发展的有效动力。

在作风建设方面,王明鹏同志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狠抓四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以问题导向,避免文山会海,避免表面工作;服务群众方面,对基层员工定期关怀,组织面对面交流谈心,了解员工所想,及时调整,合理解决员工的需求,为解决员工停车难问题,王明鹏同志以身作则,将办公区的四个车位,免费向全体员工开放,轮流使用,方便员工出行,为员工谋福利。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王明鹏同志坚持全面落实党内监督责任,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2017年按要求选派部门员工担任部门兼职纪检监察员,开展党内监督工作;签订党风廉政建设任务书,开展项目研发管理优化提升效能监察活动,廉洁文化作品创作;严格遵守领导干部办公使用面积规定,不越雷池;支部涉及的外包工作,严格遵循公司的外包管理办法和流程执行。

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王明鹏同志深知党支部要正确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组织建设方面,第九党支部现有党员20名,另有14名技术骨干积极提交了入党申请书,支部队伍不断发展壮大中。在攻坚克难方面,政务产品部积极响应省公司直属团委的号召,组建成立“征南战北突击队”,王明鹏同志亲任队长,带领支部青年党员和部门青年团员,以“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征南战北,无怨无悔”为口号,聚焦智慧政府项目发展,全力支撑重点项目建设,对重点项目进行攻坚克难;在广州四标四实项目中,支部书记带领支委许大新、杨翠玉,党员同志曾昭媛,潘国彬等冲锋在前,项目团队攻坚克难在一线,3个月内完成项目上线,充分发挥了党支部坚固的战斗堡垒作用,彰显了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先锋模范精神。

以党建为统领促进党建和业务有机融合

作为支部领头雁,王明鹏同志坚持以党建工作统领全局,做实党建工作,坚定执行公司的战略,持续经营客户,勤奋钻研业务,在公司管理层的支持和指导下,与同事们共同努力,连续两年100%完成主营收入指标,有效促进了党建工作和业务发展较好融合。

1、客户经营方面,围绕重点客户提供驻地化运营式支撑,深耕省信、省工商、广珠政务客户,通过持续的业务经营和项目规划,获得客户信任和认可,形成滚动收入。部门收入中,省级客户20%,市级客户74%,区县级客户6%,市行业信息化收入是主要来源;部门收入主要来自于珠海政务局,广州政务办,省信息中心和省经信委;另外协同电信分公司政企共同拓展地市客户,实现了广州政务办客户的全业务产品覆盖;网办和热线产品均实现了向广珠外新地市客户的拓展;联动解决方案部、北京分部,支撑拓展雄安新区和北京房山区网办商机,为明年做好储备。

2、主要业务拓展方面,热线产品标准化初步形成规模,网办产品实现报价体系标准化。热线产品实现了省消费维权、广州、汕头、汕尾的拓展,并为明年储备了惠州、深圳、茂名、韶关、清远、潮州和阳江等靠谱商机;网办产品拓展了茂名、肇庆、湛江客户,同时向北京房山区和雄安新区(集团)输出;产品线客户逐步还延伸到了编办、发改和公安等新领域。

3、打造重点产品,城市服务管理(网格版)实现案例落地,应急指挥产品,通过省级某应急指挥调度项目落地。城市服务管理获得荔湾区网格化项目,同时在努力促成中山安监局商机转化。依托“四标四实”项目,围绕智慧城市、城市深化规划管理,打造城市服务管理2.0版本产品,并在广州形成标杆案例,为2018年产品输出占领了战略高地。应急指挥产品通过省级某应急指挥调度项目落地,形成省级试点,为后续全省应用推广奠定基础。

4、积极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优势互补共促发展。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合作共赢的客情关系,王明鹏同志与政务产品部的重点客户广州政务办达成共建目标:开展党建“五个一”,协力提供“四个服务”。双方结合本单位业务实际,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在推进一体化公共服务支撑平台建设、整合政务服务资源、保障政务信息系统安全稳定运行、规范项目管理等方面加强合作,为提高政务服务的便利度、透明度和群众获得感共同努力。通过交流以党建引领业务、助推业务工作上台阶的新思路和好做法,进一步激励党员在项目攻坚克难、技术攻关等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促进相关业务工作的开展。

在公司转型发展和深化改革背景下,王明鹏同志作为政务产品部负责人兼党支部书记,坚持“党建工作主动融入生产经营、服务大局”的思路,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在党建助推生产经营工作中,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恪尽职守的敬业精神和勇于进取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