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电信BSS领域工程实施工匠——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顾荣华同志

2018年9月6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他是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的“优秀员工”和“优秀党员”,是中国电信BSS领域工程实施专家、工匠,曾获广东公司MBOSS集中工程“先进个人奖”,他是中国电信广东公司新一代BSS3.0项目CRM域工程实施和推广的负责人。他坚持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发扬实事求是的优良作风,以奋发进取的精神,求真务实,带领一个又一个工程实施团队冲锋在全省各分公司的第一战线,攻克了一个又一个系统项目实施难题,赢得了省公司和各分公司的一致好评,为企业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是中国共产党基层党员——顾荣华同志。

一、坚定信念,发扬全心全意服务精神

顾荣华同志于2005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201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3年来一直坚持从事广东电信BSS域系统工程实施和推广支撑工作,严格以党员的要求,扎实肯干的作风和使命感,全心全意在基层服务的宗旨,带领团队出色地完成了广东电信IBSS工程、CRM工程、C网承接工程、MBOSS集中工程、全业务集中运营、CRM+工程等重大工程项目的实施和推广。凭着他敢想、敢做、敢当、敢为的坚定信念,全心全意地指导分公司开展各阶段的实施工作,不畏困难,不畏艰辛,加班加点解决分公司各种重大疑难问题,为项目的顺利上线立下了汗马功劳。

二、不断进取,带领团队冲锋在一线

2010年,广东电信实施MBOSS一把手集中工程期间,顾荣华同志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先后参与广州、深圳试点上线数据割接、测试支撑工作;在项目难度大、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作为推广经理,主动要求带领团队冲锋在分公司现场第一线,紧密地与分公司进行配合,对分公司提出的问题进行快速定位,对疑难问题进行归纳整理,耐心讲解,通过多方协调沟通,快速研究出解决方案,在短短5个月时间里,出色地完成了东莞、梅州、汕尾、肇庆4个分公司顺利上线工作,充分展现了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共产党员良好形象。

三、恪尽职守,切实做好本职工作

2016年,广东电信用全新互联网架构打造新一代的CRM+系统替换使用了近十年的客户端方式的旧CRM系统,顾荣华同志作为工程实施现场负责人,用了整整2个月的时间,连周六、日也不例外,走访了广州11个区近百个重点营业厅,不但在现场及时解决了各种疑难问题,而且收集到大量一线人员使用系统的习惯和建议,为提升系统的感知和优化系统效率,提供了第一手的宝贵资料,为系统的全省推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四、勇挑重担,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

2017年,中国电信集团新一代BSS3.0试点工程,广东作为6个试点省之一,集团要求高规格、高标准实现模型和主数据统一,采用分中心建设重构CRM云化系统。模型和主数据的大调整将会给数据清理带来巨大的挑战,正当公司领导为数据清理工作安排头痛时,关键时刻,顾荣华同志站了出来,勇挑重担,主动承担数据清理这项复杂的工作。在他的牵头组织下,首先初步确定数据清理范围和内容,针对模型和业务表达变化带来的业务影响,他多次组织与研发反复沟通讨论,并制定了相应的处理方案。他一次又一次细心耐心地与省公司主管部门开会讨论,一次又一次地根据业务主管部门的意见完善和改进数据清理范围和内容。数据清理组在他的带领下,在短短不到二个月时间里,制定出一系列数据清理文档,包括1个总册,2个分册,6个详细操作手册,并且制定了数据验收标准和验收方法,为整个项目的数据清理指引了前进的方向,最终赢得了业务部门和省企信领导的高度认可。

众所周知,一个项目的顺利实施,特别是对一个涉及广东公司所有IT核心业务系统以及超过70个周边系统,涉及用户数量多、系统规模大、迁移数据多、周边系统广、工程复杂度极高、参与方众多和建设窗口较短的重大工程,离不开一个优秀的工程实施团队,也离不开制定周密详细的工程实施计划和方案。顾荣华同志再一次迎难而上,主动承担工程实施工作。他不但自身素质技术过硬,而且非常注重工程实施后备人才的培养,敞开心扉传帮带,逐渐凝聚了一支优秀的工程实施团队。根据省公司总体要求,他牵头负责制定工程实施计划和方案,目前项目团队在他的带领下,正有条不紊地开展各项实施工作,对他而言,项目才刚刚开始实施,任重而道远!

顾荣华同志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新时代新担当精神,带领团队攻坚克难,最终于2018年7月初实现新一代BSS3.0系统佛山试点正式上线。目前他正全力以赴投入到BSS3.0全省推广实施工作中,我们相信,凭借顾荣华同志坚定信念、不断进取、勇挑重担的精神,一定能够带领团队顺利完成新一代BSS3.0全省上线的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