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找差距、树目标,争创一流凝聚力党员团队

2016年9月30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9月28日,亿迅第五党支部在龙威广场A座11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支部学习大会。会议主要内容为“学习石家庄分公司党建工作经验”和“党委委员讲党课”。支部书记李幼庭同志主持本次大会,党委委员曾杰同志与支部全体党员一同参加学习讨论。

首先,李幼庭书记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石家庄分公司党建工作经验”。李书记指出,学习中国电信河北石家庄分公司党建工作经验调研报告是集团公司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列入“两学一做”专题学习研讨的重要内容,支部的每个党员都要认真重视起来。石家庄分公司抓党建工作的主要做法与基本经验,具有良好的指导作用,我们要全面对标,并以此作为创建优秀支部的示范和榜样。第五党支部必须积极寻找与石家庄分公司在“两手抓、两手硬”上存在的差距和问题。找出差距,才能树立目标,我们的党建工作要有新目标、新路径、新办法,敢于担当作为,勇于真抓实干。李幼庭书记最后强调,第五党支部要上下凝聚一心,全力打造一支努力拼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的党员经营团队,突出第五党支部的业务优势,把电子政务、MBOSS等专项做强,强项做新,努力把党建经营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新层次、新境界。

 

随后,公司党委委员曾杰副总经理以“新党章学习心得交流”为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曾杰同志从党的一大“共同纲领”至十八大会议最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章》,对党章的发展变化历史娓娓道来,重点讲述了党的七大、八大、九大以及十一大、十二大、十六大等会议对党章的修改完善过程。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讲解,不但使与会党员深刻理解了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党的组织原则和纪律,还使党员进一步明确了党的政策与每一名普通党员休戚相关,身为党员不但要明确自身的权利和义务,还应全面细致地学习掌握党的方针政策与相关知识。同时,曾总还对党支部的设立原则和支部的作用、企业党组改设党委的依据、书记是怎样炼成的等问题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短短一个小时的党课,拓宽了每位与会党员的知识面,使党员同志深切体会了中国共产党奋斗的九十五年风雨历程。最后,曾总号召全体起立,一起握紧拳头,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词。

 

学习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在今天的和平时代,虽然没有战争炮火,不用忍冻挨饿,但我们肩负的时代使命并不容忽视。作为一名普通的党员,我们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踏实苦干。既要学习新党章,提高党性修养,又要学习石家庄分公司先进的党建工作经验,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争取在业务岗位上做出创新,为公司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