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重温革命历史 激发爱国情怀

2016年9月28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9月21日下午,亿迅公司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以下简称“农讲所”)开展参观学习活动。此次活动是一支部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贯彻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活动之一。

农讲所位于广州市中山四路42号,原是番禺学宫,始建于明洪武三年(1370),清代重建。农民运动讲习所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时期,为适应蓬勃发展的农民运动形势而创办的,曾开设三民主义、中国国民党史、中国史、各国革命史等课程。毛泽东、周恩来、恽代英等同志曾在此授课,毛泽东同志担任了第六届农讲所所长。六届共培养772名毕业生与25名旁听生,其中第六届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影响最深,有来自全国20个省的318名学员。他们毕业后奔赴全国各地从事农民运动,成为当时农民运动的骨干力量。

一支部党员在农讲所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所长办公室、教务部、军事训练部、课堂、学生宿舍等按原貌布置的旧址,并从工作人员的讲解中重温了第一届至第六届农讲所的历史。当年的农讲所学员们,正是在这种艰苦的环境下,学习农民运动理论和方法,接受严格的军事训练,参加革命斗争。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农讲所当期展出的《复兴之路》大型图片展。《复兴之路》主题展共分为五个部分,依照时间的顺序,选取各个历史阶段最具代表性的人物和事件重现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从民族觉醒、民族救亡走上社会主义道路,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实行改革开放、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在新的历史条件下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努力奋斗的历史进程。

在参观主题展的过程中,党员同志深切感受中国共产党艰辛发展的革命路程,领略当今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瞩目成就。在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情怀的同时,党员们在参观交流中还认识到,作为亿迅公司的一分子,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促进公司的转型发展,将企业发展与祖国的伟大复兴有机结合,共同实现伟大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