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认识亿迅 > 党群建设 > 党建新闻

亿迅科技纪委组织经理人员参观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

2016年9月26日来源:中国电信广东亿迅科技有限公司

为打造清正廉洁的干部队伍,公司纪委围绕“学党章强党性、讲规矩守纪律”纪律教育月活动主题,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于9月23日上午组织经理人员前往广东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本次活动由党委副书记许红洲总经理和纪委书记张自力副总经理带队,党委委员曾杰副总经理、张青副总经理、林建安副总经理、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和关键岗位经理人员共计38人参加了活动,接受廉洁从业和警示教育。

 

教育展厅外观庄严方正、大气质朴,如洪钟巨鼎巍然矗立。走进一楼大厅,一柄“利剑”模样的巨大吊灯悬于上方,以示“利剑高悬”之意。两面浮雕墙刻画了古代岭南廉吏和当代勤廉典范,序厅正中悬挂党旗。序厅和“风正扬帆”部分,展现了党中央、中央纪委、广东省委领导对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广东省纪检监察机关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争当反腐倡廉建设排头兵的相关内容;“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部分是展览的重点,从历史和现实的角度对贪腐人物及案件进行剖析、反思,并以“权力的考验”、“金钱的陷阱”、“美色的诱惑”、“裙带的羁绊”、“嗜好的迷失”、“心理的失衡”六个单元重点剖析了我省近年来查处的违法违纪案件;“风清气正”部分则汲取中国传统文化精髓,运用勤廉人物和廉洁故事,演绎“公、廉、慎、勤”四个主题。

80分钟的参观学习活动以“反腐倡廉、警钟长鸣”为主题的视频拉开序幕。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风正帆扬”、“从严治党”、“贪腐鉴录”、“拒腐防变”、“风清气正” “廉洁家风家训”、“烽火不息——革命理想高于天”7个展览板块。教育基地“图、文、声、光、电”并茂,环环相扣,既深刻剖析了六大类腐败成因导致的数十个典型案例,又生动展示了以焦裕禄同志为代表的清廉为民公仆的先进事迹。丰富详实的图文展板,实景复原、多媒体投放、灯光音效互动,加以句句振聋发聩的点睛警句,令参观人员不时驻足凝视、思考。

 

此次省反腐倡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活动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廉洁自律的警钟,把案例教育与法制教育、廉洁自律教育结合起来,让党员干部们直观地感受了“只因一念之差,就与自由一墙之隔”的真实境况,切身体会到树立“公、廉、慎、勤”履职理念的重要性和“贪廉一瞬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意义;加深了全体参观人员对党中央和广东省反腐倡廉建设历程的了解和政策法规的理解,提升了抵御腐败风险的能力,增强了“权为民所用”的权力意识,取得了预期的教育效果。

通过教育学习,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强化党章党纪党规意识,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手握戒尺,慎独慎微,严守廉洁从业底线,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真正做到纪律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